December 24, 2006

[單車日記] 先挑戰魔鬼般的仰德大道,再轉戰外雙溪 (13KM)

連續幾個星期陰雨綿綿,
窩在家裡連動都不想動,都快要發霉了,
好不容易老天爺賞臉,給了晴朗的好天氣,
昨天(週六)因為有事,只能待在室內羨慕地看著窗外的陽光,
幾番掙扎之後,還是決定放棄畫畫(ㄛ~ 老師對不起~ ),
我要去晒太陽!

之前我都是到台北市的各條自行車道去探訪,
而老公則跟朋友去挑戰過北海岸,小坪頂,也曾經自己騎上仰德大道,
重口味吃多了,就覺得自行車道太過於平淡無味,
他便邀我今天去試試看仰德大道。

從我家到仰德大道的起點很近,
因為假日會管制,所以上山的車子並不多,
可是一開始就是上坡,

繼續向前,還是上坡,毫無止盡的上坡,


過了國安局,坡度更陡了~
我則開始胸口疼痛,呼吸困難,
覺得一陣反胃,只能趕緊停下來,
之前老公跟朋友去騎那些高難度的路段時,
也都曾發生反胃然後蹲在路邊吐的狀況,
哎呀,該不會明天就出現 "心律不整患者因運動過度暈倒路邊" 的新聞吧?!

趕緊蹲下來休息一下,
雖然前方越過山頭就是美麗的天空,
還是不要太勉強的好。


上坡辛苦,下坡很爽,但也很危險,
尤其前一陣子才發生腳踏車騎士在機場地下道摔倒的意外,
從山上迅速地 "溜" 下來時,也是挺害怕的。

看一下路線圖,其實騎的距離真的蠻短的!
可是那陡峭的上坡路,真的像地獄般痛苦,
也許用走的還比較不累吧!



接下來,我們轉往今天的第二個選擇,也就是往故宮方向的外雙溪去,


順著至善路騎,雖然也是上坡,但比起仰德大道,真的是小兒科,


沿著潺潺溪流,看著藍天白雲,真是舒服極了。
(其實我跟老公第一次見面時,就是在外雙溪的溪邊烤肉喔~)


正當我覺得疑惑,再這樣騎下去會到那兒去時,
就看見前方的路標寫著 "陽明山" & "萬里",
喔~不會吧? 
不行了,不行了,還是回家去吧! 

這就是往外雙溪的路線圖:



其實站在我家陽台,就可以看到遠方山上的國安局,
(就是那棟綠色的建築物)


看起來很近吧?!

我想我短期內不會再去挑戰仰德大道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peiyu 的頭像
    lovepeiyu

    愛睏貓咪巫飛的小窩

    love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